江定仙铜像捐立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04浏览次数:367

     2012年是我国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我院杰出校友,黄自先生“四大弟子”之一的江定仙百年诞辰纪念。12月28日,江定仙先生铜像于我院校史馆正式揭幕,杨燕迪副院长出席并代表学校揭幕,党办、院办、作曲系、图书馆等系、部门负责人出席。
      江定仙曾于1930至1934年在国立音乐专科学校学习,被誉为“黄自四大弟子”之一,后任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终身教授,在任期间,曾多次回母校参加校庆等活动,任我院校友会副会长。
      一直以来,江定仙心系母校事业发展,对我院建设,尤其是作曲学科的建设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其子女江自生、江桥代表家属向我院捐赠的多部江定仙作品手稿保存于我院图书馆内,此铜像也由江定仙家属捐立。今年9月,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以及我院共同主办的“江定仙百年诞辰活动”于北京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