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贺绿汀同志诞辰110周年塑像落成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599

     今年是人民音乐家、上海音乐学院老院长贺绿汀同志诞辰110周年。为学习和弘扬贺绿汀同志的艺术成就、杰出贡献和革命精神,缅怀他对中国音乐文化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促进音乐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系列活动纪念贺绿汀同志诞辰110周年。
      11月16日下午,贺绿汀同志纪念塑像落成仪式于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意遐苑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王依群、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桑秀藩、院长许舒亚、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桂其、副院长廖昌永等领导以及沪上文艺界代表,贺老生前的同事、学生以及家属和上海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揭幕仪式。上海音乐学院院长许舒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王依群、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等先后致辞,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贺绿汀同志的深切缅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王依群、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桑秀藩与贺老的女儿一起为贺绿汀纪念塑像揭幕。贺老的女儿贺逸秋代表家属致辞表示感谢。各界人士向塑像献上鲜花以表达思念之情。
      贺绿汀同志的纪念塑像由著名雕塑家严友人创作完成,铜像高3米,上部为贺老半身像,下部为流线型基座,雕塑位于福寿园意遐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