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百年庆典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392

      日前,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百年华诞庆典活动在上海大学礼堂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韩正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及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吴启迪等领导出席。我院院长、侨联主席许舒亚,副院长廖昌永及归国华侨李秀英等十位教师作了精彩表演。

      在本次活动中,担任庆典活动艺术总监的许舒亚院长,不仅为统筹策划本次庆典活动的主题内容精心谋划,还专为这次庆典活动的合唱歌曲《故乡的亲人》、《同一首歌》做了精心配器,廖昌永院长献演的《斗牛士之歌》、《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归侨教师李秀英献演的《我爱你中国》、《晴朗的一天》,归国留学教师黄蒙拉一首《流浪者之歌》都深深表达了对祖国的眷恋之情,由我院留学归国教师杨赛、李嘉共同为欧美同学会百年华诞创作的歌曲《世纪归航》由我院归国教师李涛首次演唱,意义更加深远。他们美妙精湛的艺术表演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学长们的一致好评。

      我院耄耋之年的著名指挥家马革顺教授、笛子演奏家陆春龄教授还作为本次活动特邀嘉宾出席了庆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