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第一届国际大提琴艺术节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606

     12月3日至7日,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第一届国际大提琴艺术节。活动邀请了享誉世界音乐舞台的华人大提琴王健及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芬兰、俄罗斯的六位具有国际声誉的艺术家、教育家共同执教大师班。其中三位艺术家将在艺术节期间举办独奏音乐会,曲目涉及古典、浪漫主义与近现代作品。作为目前世界最优秀的华人大提琴家之一,王健将重回母校的舞台,与师生们一起展示五十余把大提琴同台演奏的辉煌时刻,为与会同仁打造世界最顶尖的大提琴艺术盛宴。
      上海音乐学院大提琴专业作为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表演艺术专业之一,自1927年建校以来就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演奏家、教育家,为我国大提琴艺术的传播和全国音乐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大提琴演奏已成为上海音乐学院具有国际声誉的重点学科,长期以来形成的专业优势,为国内外乐团输送了大量优秀的演奏人才,培养出了王健、秦立巍、倪海叶、兰洁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提琴演奏家。
      学术性是本届艺术节的特色和亮点。我们将举办主旨为“大提琴艺术的现状与发展”主题研讨与讲座,从理论高度探讨大提琴专业的发展前景。活动特邀了意大利提琴制作与鉴赏专家举办题为“20世纪意大利提琴制作的发展”及“弦乐的鉴定与评估”专题讲座,全面系统的阐述意大利提琴制作的发展历史,并对如何鉴赏、识别意大利提琴做出权威性的指导。研讨会还诚邀了全国艺术院校大提琴同行们共聚一堂,交流教学经验、探讨大提琴艺术的发展与未来。
      上海音乐学院第一届国际大提琴艺术节将是一次中国与世界大提琴艺术发展交流的盛会,也是爱乐者们欢聚的节日,活动必将对我国大提琴事业的蓬勃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