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专业技术人员等级和聘用管理办法

关于上海音乐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中学术水平、技术能力和教学能力任职要求的补充规定

为进一步规范、完善我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现对《上海音乐学院关于贯彻<上海市高等学校教师职务和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的实施细则(修订版)》、《上海音乐学院教师高级职务破格聘任办法(试行)》、《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试行)》等文件中,学术水平、技术能力和教学能力任职要求补充规定如下:

一、学术论文要求

根据学科特点,将各学科、专业分为以下四类,各申报人员根据所属学科专业分类,按照以下要求提交学术论文:

1、理论类:艺术哲学与批评、艺术人类学与社会学、艺术教育理论、作曲理论(不含视唱练耳方向)、音乐学、戏剧理论

理论类申报正高所提交的论文,需有三篇发表在《上海音乐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学术期刊目录》(以下简称“期刊目录”,详见附录)中的一类期刊上,如有其他论文可延伸到二类期刊;理论类申报副高所提交的学术论文,需有两篇发表在期刊目录中的一类期刊上,如有其他论文可延伸到二类期刊。

2、创作类:作曲(含视唱练耳方向)

创作类申报正高、副高所提交的学术论文,需发表在期刊目录中的二类及以上期刊上。

3、应用类:电子科技、音乐教学法、艺术管理、乐器修造

应用类申报正高、副高所提交的学术论文,需发表在期刊目录中的二类及以上期刊上。

4、表演类:指挥、声乐表演、钢琴表演、西洋管弦乐表演、民族管弦乐表演、现代器乐等

表演类申报正高所提交的学术论文,需有一篇发表在期刊目录中的二类及以上期刊上,如有其他论文可延伸到三类期刊;表演类申报副高所提交的学术论文,需发表在期刊目录中的三类及以上期刊上。

如所属专业方向确不适用于上述分类,或学术论文确不适合发表于《上海音乐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学术期刊目录》所列期刊中,由学院评审的,论文需发表于最新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的本专业期刊中,并以相关职能部门及上海音乐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资格审查小组认定为准;由其他相关机构评审的,以该机构对期刊的要求为准。

三、获奖成果认定

获奖成果的认定以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基金奖评选标准及比赛分类目录为基本依据。

申报副高所提交的指导学生获奖及个人获奖成果需符合获贺绿汀基金奖鼓励奖及以上标准。

申报正高所提交的指导学生获奖及个人获奖成果需符合获贺绿汀基金奖三等奖及以上标准。

如获奖的比赛、评选不在贺绿汀基金奖比赛分类目录中,需提交比赛、评选的明细章程等相关材料,由相关职能部门及上海音乐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资格审查小组认定。

四、其他

本补充规定中所涉及的期刊目录及比赛目录,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本补充规定中所未提及的内容,仍按《上海音乐学院关于贯彻<上海市高等学校教师职务和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的实施细则(修订版)》等条例中的内容和标准执行。

本补充规定经上海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院长办公会议通过,自2015年1月起实施。

本补充规定由人事处、科研处、艺术处负责解释。

 

 

上海音乐学院

二〇一五年一月


附录:上海音乐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学术期刊目录

 

一类期刊:

序号

期刊名称

主办(管)单位

CN

1

中央音乐学院学报

中央音乐学院

CN11-1183/J

2

中国音乐学

中国艺术研究院

CN11-1316/J

3

音乐艺术:上海音乐学院学报

上海音乐学院

CN31-1004/J

4

音乐研究

人民音乐出版社

CN11-1665/J

 

二类期刊

序号

期刊名称

主办(管)单位

CN

1

人民音乐

中国音乐家协会

CN11-1655/J

2

中国音乐

中国音乐学院

CN11-1379/J

3

天籁:天津音乐学院学报

天津音乐学院

CN12-1280/J

4

乐府新声:沈阳音乐学院学报

沈阳音乐学院

CN21-1080/J

5

民族艺术

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

CN45-1052/J

6

交响:西安音乐学院学报

西安音乐学院

CN61-1045/J

7

南京艺术学院学报(音乐与表演版)

南京艺术学院

CN32-1557/J

8

星海音乐学院学报

星海音乐学院

CN44-1132/J

9

音乐探索:四川音乐学院学报

四川音乐学院

CN51-1067/J

10

黄钟:武汉音乐学院学报

武汉音乐学院

CN42-1062/J

备注:乐器修造方向所提交的论文还可刊发于《乐器》(主办单位:中国乐器协会)

 

三类期刊:

序号

期刊名称

主办(管)单位

CN

1

文化艺术研究

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CN33-1355/J

2

钢琴艺术

人民音乐出版社

CN11-3779/J

3

音乐爱好者

上海音乐出版社

CN31-1132/J

4

歌海

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

CN45-1228/J

5

歌唱世界(原名:歌唱艺术)

人民音乐出版社

CN10-1161/J

 

以上期刊按笔画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