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2食品卫生安全管理

CMJS型厨房设备灭火装置使用注意事项

1、本装置有自动、手动、应急三种启动灭火方式。

2、厨房设备自动灭火装置所保护的范围:安装自动灭火装置的灶台油锅、油烟罩和排油烟管道内部。

3、当灶台油锅内出现火情时,现场人员不要惊慌,尽量使用手动启动灭火装置,把火情消灭在初期。

4、做灶台清洁卫生时,可用松软毛巾擦洗管路,严禁拉拽、碰撞设备及所有管线。不能用腐蚀强的洗洁剂喷洒燃料关闭阀,以免造成腐蚀,影响工作效果。

5、注意把脱落的喷嘴防护胶帽戴上,以免油污将雾化喷嘴堵塞影响灭火效果。

6、当炒菜锅离开灶眼时,应把火关小,避免长时间烘烤使感温探测器因温度过高造成误喷。(感温探测器的安装位置和灶台的距离以及所设定的温度为165℃、183℃、235℃。正常操作不会误喷)

7、未发生火情严禁拉动或压碰应急启动装置,避免造成误喷。

8、严禁挪动装有灭火装置的灶台。

联系电话

公司工程部: 徐先生:18717815855

             座机:021-38613780/38613781/38613782803

上海音乐学院 零陵食堂

201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