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国际合作办学情况

上海音乐学院与日本多莱坞大学合作举办录音艺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2007年9月,上海音乐学院与日本多莱坞大学签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同年上报市教委,经审核于2008年报教育部审批。2010年6月28日,教外综函【2010】46号《教育部关于上海音乐学院与日本多莱坞大学合作举办录音艺术本科教育项目的批复》,正式批准上海音乐学院申请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授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1JP2A20101020N),名称为“上海音乐学院与日本多莱坞大学合作举办录音艺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专业代码:050417H);2013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转发的《教育部2013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结果的通知》中显示 “上海音乐学院与日本多莱坞大学合作举办录音艺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评估结果为合格;2015年3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发布的《关于部分高校申请延长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期限的批复》(教外司办学〔2015〕426号)的文件内容,同意《上海音乐学院与日本多莱坞大学合作举办录音艺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有效期延至2022年,招生有效期延至2018年。

该项目的中外合作办学者为上海音乐学院和日本多莱坞大学(英文校名:Digital Hollywood University),办学地址为上海市汾阳路20号,学制四年,全部在国内完成。当时,由于错过了2010年2月的艺术类招生专业加试时间,故于次年2月面向全国招生。2011年9月第一批中外合作专业本科生正式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