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留学生招生信息及管理制度

2016上海暑期学校-上海音乐学院中国民乐项目招生简章

为了更好地推进上海音乐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上海音乐学院依托上海市教委政策扶持,结合本院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拓展外国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项目,拟计划于2016年6月13日至7月8日举行2016上海暑期学校—上海音乐学院中国民乐项目。

一、活动主题

2011年开始,我院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上海暑期学校—上海音乐学院中国民乐项目”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今年将以“二胡、古琴和中国民族声乐”为2016项目主题。

同时,本次活动将力邀我院二胡、古琴、中国民族声乐专业领域德高望重的教育家、表演艺术家及青年教师加盟,为国际学生打造一个集教学、欣赏和体验于一体的全方位综合课程。

二、活动内容安排

本次活动分设中国民乐体验班和中国民乐提高班,体验班将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优质的中国传统民乐体验,提高班将为音乐专业学习者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指导。每个班的课程均包含以下几个内容:

1、 专业指导课程。

1)提高班:将邀请上海音乐学院著名二胡、古琴、声乐大师以公开课的形式为暑期学校学员进行授课,同时会由青年表演专业学生为学员进行专业技术练习方法指导,让学员近距离感受大师的风采,继承传统的表演方式,拓展新的技艺,快速提升造诣。

2)体验班:将由上海音乐学院表演专业的青年表演艺术家为学员进行基础教学,引领大家通过中国民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2、 综合文化课程。暑期学校将邀请著名学者就“中国音乐艺术文化”、“音乐美学”、“中国文化”等主题开设专题讲座。

3、 文化体验课程。暑期学校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上海民族乐器厂、东方乐器博物馆、贺绿汀音乐厅、上海大剧院和上海音乐厅等其他具有代表意义的上海音乐文化场所,以及体验上海周边地区的文化生活。

三、招生名额

本次活动共招收学员40名。其中,体验班面向广大音乐爱好者,共招收学员20名,其中奖学金学员10名,普通学员10名;提高班面向音乐专业人士,共招收学员20名,其中奖学金学员10名,普通学员10名。其中,奖学金学员将免报名费、学费、住宿费、活动费、教材费及来华人员综合保险费。普通学员将自费承担报名费、学费、住宿费、活动费、教材费及来华人员综合保险费等。

本次活动奖学金学员面向中国境外外国学生招生,普通学员面向中国境内、境外外国留学生招生,年龄范围原则上为16周岁至60周岁。

体验班奖学金学员名单将根据报名先后顺序产生,提高班奖学金名单将由活动组委会在收到报名资料后将组织评委进行评选产生,届时将在我院留学生网站上公布奖学金学员名单和普通学员名单: http://iso.shcmusic.edu.cn

四、报名相关事宜

1、报名时间:2016年3月1日—2016年5月1日。

2、报名材料:

1)体验班:

a:《2016年上海暑期学校—上海音乐学院中国民乐项目报名表》;

b: 护照复印件,或递交电子扫描件;

c: 个人简历;

d: 报名照(2寸)3

2)提高班:

a: 《2016年上海暑期学校—上海音乐学院中国民乐项目报名表》;

b: 护照复印件,或递交电子扫描件;

c: 个人简历;

d: 报名照(2寸)3张;

e: 音响CD或DVD资料(2首作品),也可将2首作品的电子文件发至邮箱;

3、相关费用:

1)奖学金学员:免报名费、学费、住宿费、活动费、教材费、及来华人员综合保险费;往来国际、国内旅费自理

2)普通学员:自费承担项目费用5000元人民币(含报名费、学费、住宿费、活动费、来华人员综合保险费);往来国际、国内旅费自理。

4、报名程序及注意事项:

1)报名表需网上下载后填写。请根据要求用中文或英文如实填写。

网址: http://iso.shcmusic.edu.cn

2)所有报名材料通过邮寄或邮件方式递交(护照复印件需要贴有照片的一页)。

3)我院审核确认申请者的报名材料后,将向申请人发放《录取通知书》。申请人可持有效签证(如旅游签证)入境,签证有效期至少为30天,签证过期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自负。录取通知书将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给申请人,请在填写报名表时务必留下可供联系的Email地址和电话。

4)申请者要在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报到日期来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必须事先征得留学生办公室同意,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

5)提交的申请材料不予退还。学费在报到时(或以前)以现金形式支付,恕不退还。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凯丽、陈天

地址:上海市汾阳路20号上海音乐学院留学生办公室(邮编200031

邮箱:2205542773@qq.com

QQ:   2205542773(上音留办)

电话:0086 -21-6431-6745 .

传真:0086 -21 -643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