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科研项目的推荐申报

科研项目的推荐申报

我院召开“2013年度科研纵向课题项目发布咨询会

新世纪以来,我院各类纵向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取得取得递增式的进展,我院大部分科研成果(包括科研奖项的获得)来源于此。本学期是各类科研课题、科研成果评奖较为集中的时期。为了能使更多的人参与申报,提高中标率,故定于2013322日(星期五)下午130分,在新教学楼北606召开“2013年度科研纵向课题项目发布咨询会”。会议由杨燕迪副院长主持。会议出席对象为各系、部门负责人及教职员工。会议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介绍近年来申报成功的项目(类别、数量、研究范围等)2申报书填写指导,3、科研经费使用解答,4、课题结项注意事宜等。会后,部分老师还就申报事宜做了现场咨询

科研处

201343

 

上音召开国家艺术基金工作推进会

421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国家艺术基金工作推进会在院工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杨燕迪主持,党办、院办、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学科办、国际交流处、艺术处及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杨燕迪讲话,对下一年度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培育、申报工作作了部署。科研处处长钱仁平就我院目前国家艺术基金立项、建设工作情况做了介绍。会议专门邀请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艺术处张悦就近三年上海市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情况做了介绍,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我院可申报的四大项目类别分别进行解读,强调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导向、申报质量、具体实施、预算编制等问题,并对特定的申报题材,如“一带一路”、“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市民人文素养提升”、“五年百部精品工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与涉及民族宗教形式等专题做了分析。

国家艺术基金是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的一项公益性基金,于20131230日正式成立。国家艺术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科研处

2016426

 

科研处举办“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推进会”

201661日,由科研处主办的“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推进会”在贵宾室成功举办。杨燕迪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我院相关系(部)负责人(含附中)、教学秘书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研究员,原华东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校长助理许红珍女士进行“如何成功申报科研项目”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许红珍主任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为我们讲授了“为何要申报科研项目”、“申报科研项目有哪些渠道”以及“如何能成功申报科研项目”的相关方法和经验,使我们了解到重大项目申报关键和要领。同时,许主任也与我们分享了华东师范大学在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一些有效措施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最后,杨燕迪副院长向许红珍主任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深入总结,与会人员对许主任的精彩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科研处

201662

 

上音召开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推进会

1121日,上海音乐学院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教学楼贵宾室召开。院领导林在勇、刘艳、王瑞、张佳春及教务处、研究生部、学科办、音研所、国际交流处、艺术处及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燕迪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向上海市第十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一等奖获得者陈应时教授及论文类一等奖获奖者于韵菲颁发获奖证书,并对科研处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科研工作在学校办学的大格局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今年上音在获得国家和市级重大项目,以及重要奖项,在质量和数量上,包括一些人才计划,都有所突破。各个专业,包括表演专业都要加强学术积累,注重在本领域的学术引领,充分发挥各自的独特性,用学术性把它固化下来,不断创新突破、填补空白,学校的科研水平将会有一个更大的提升。

副院长杨燕迪对下一年度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培育、申报工作作了部署。总会计师张佳春就目前我院项目经费做了简要介绍并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科研处处长钱仁平简要介绍了我院2016年科研工作,并就我院目前国家艺术基金立项、建设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科研处

20161123

 

上音召开国家艺术基金工作推进会

201796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国家艺术基金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主持会议,党办、院办、财务处、学科办、艺术处、创委会、上音演出公司、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艺术基金20162017年度立项集体项目负责人及团队专家教授出席会议。

科研处处长、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秘书长钱仁平首先就近几年来上海音乐学院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立项与实施情况进行了梳理与通报,强调立项不易、光荣,规范实施、圆满完成更重要,并表示科研处将继续努力做好全程的引导、协调与服务工作。

会上,叶国辉教授、唐俊乔教授、赵光教授、张巍教授分别对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立项项目交响乐《王羲之》、2017年度立项项目《笛韵天籁——一部由演奏家演出的音乐剧场》、原创音乐剧《海上音》传播交流推广、《音乐理论家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进展进行了报告。

上海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创作委员会秘书长、教务处处长周湘林,艺术实践处长陈明,财务处处长汪国安等,针对相关情况,从不同角度,对学院国家艺术基金工作提出了建议。

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国家艺术基金相关工作所取得成绩,再次强调申报、实施国家艺术基金相关工作,对于上音服务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提升艺术创作、夯实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上音2018年度各申报项目计划书,提出具体的修订意见。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上海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相关工作,列入学校“十三五规划”,特别是“双一流”建设工程的重要工作之一。

科研处

201797

 

 

科研项目的推荐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