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科研项目的结项

科研项目的结项

我院多项科研项目顺利通过结项

周立、桑桐、洛秦、喻家琪、韩锺恩、赵维平、洛秦的上海市教委项目顺利结项。

科研处

2010414

 

关于2011年下半年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相关项目承担者: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2011年下半年度科研项创新项目验收工作将于近日进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验收项目的范围

1.2008年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项目,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2.2009年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已到完成期限),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二、验收要求

1.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验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验收的主要内容是:项目申请书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以及申请书所明确的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项目申请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项目所产生的论文、专著、专利、决策咨询报告、奖励等科研成果情况;项目实施情况等。

2.项目产生的科研成果的具体要求:主要项目成果第一署名人应为项目负责人。论文为正式发表、专著为正式出版、研究咨询报告需附实际应用单位的采纳证明。如论文已交杂志社待发或著作已交出版社待出,须提供杂志社或出版社的用稿证明或出版合同复印件。所有成果均须注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资助”。

三、验收方式

重点项目采取会议验收形式,一般项目采取书面验收形式。重点项目负责人需准备10分钟左右的验收答辩PPT。验收答辩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验收资料的提交

(一)验收需提交的资料

1)项目申请书复印件1份(A4纸,双面复印);

2)项目结项报告5份(A4纸,双面打印)及电子版;

3)已标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资助”的项目成果(合订成册)原件2套;

4)《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验收申请情况一览表》电子版。

(二)验收资料受理时间

    请相关老师于2011930日下午4时之前将所有材料交至科研处。电子版本发送至:kyc@shcmusic.edu.cn

五、其他有关事项

纳入本次验收范围的项目,如确需延期验收的,由项目负责人提出延期结题申请,填写《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

联系人:郭梅;电话:64318401;办公地址:图书馆楼619

科研处

2011915

 

关于2012年上半年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验收的通知

各系部及项目承担者: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2012年上半年度科研项创新项目验收工作将于近日进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验收项目的范围

12009年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项目,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22010年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已到完成期限),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二、验收要求

1、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验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验收的主要内容是:项目申请书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以及申请书所明确的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项目申请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项目所产生的论文、专著、专利、决策咨询报告、奖励等科研成果情况;项目实施情况等。

2、项目产生的科研成果的具体要求:主要项目成果第一署名人应为项目负责人。论文为正式发表、专著为正式出版、研究咨询报告需附实际应用单位的采纳证明。如论文已交杂志社待发或著作已交出版社待出,须提供杂志社或出版社的用稿证明或出版合同复印件。所有成果均须注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资助”。

三、验收方式

重点项目采取会议验收形式,一般项目采取书面验收形式。重点项目负责人需准备10分钟左右的验收答辩PPT。验收答辩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验收资料的提交

(一)验收需提交的资料

1.项目申请书复印件1份(A4纸,双面复印);

2.项目结项报告7份(A4纸,双面打印)及电子版本;

3.已标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资助”的项目成果(合订成册)原件和复印件各1套。

(二)验收资料受理时间

请相关老师于201237日下午4时之前将所有材料交至科研处。

        电子版本发送至:kyc@shcmusic.edu.cn

五、其他有关事项

12010年立项的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已完成研究任务的,可以提前结项。

2、纳入本次验收范围的项目,如确需延期验收的,由项目负责人提出延期结题申请,填写《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

联系人:郭梅 

联系电话:64318401

Emailkyc@shcmusic.edu.cn

科研处

2012221

 

我院6项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顺利结项

在日前进行的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验收工作中,我院6位老师的课题参加了项目验收,分别是杨燕迪、陈明志的重点项目,张雄、郭树荟、毛媚、祁峰的一般项目。以上课题负责人均完成了项目申请书约定的研究任务,成果内容和研究方法具有一定的创新性,顺利通过验收结项工作。

科研处

2012228

 

我院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顺利结项

    教育部社科司根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对2007年批准立项的一般项目进行了结项验收,日前公布了结果。

我院徐孟东教授的《专业音乐教育本科课程标准研究》、钱亦平教授的《曲式发展史纲要》、应有勤研究员的《中国乐器资料集录与研究》分别参加了此次验收并顺利通过结项。

科研处

20121214

 

我院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顺利结项

教育部社科司根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对2009年批准立项的一般项目进行了结项验收,日前公布了结果。我院赵维平教授的《中国与东亚音乐的历史研究》参加了此次验收并顺利通过结项。

科研处

2013513

 

我院3项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顺利结项

在日前进行的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验收工作中,我院3位老师的课题参加了项目验收,分别是陈新之的重点项目,伍维曦、叶思敏的一般项目。三位课题负责人均完成了项目申请书预定的研究任务,成果内容和研究方法具有一定的创新性,顺利通过验收结项工作。

科研处

2013514

 

我院1项国家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顺利结题

2013528日,国家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会议在上海图书馆顺利举行。由我院何训田和代晓蓉两位老师申报的《音乐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艺术实践》项目参加了验收。经评审委员会专家讨论,认为该项目完成情况优秀,具有较高的创新性与可示范性,为探索未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发展带来了较高的参考价值。一致通过结题验收。

该项目紧紧围绕学科定位与教学理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舞台与跨界艺术、创新艺术与商业价值的体现创新四个方面。培养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注重基础课程体系与模块的搭建,强调音乐、绘画与科学技术的有机结合。强化社会实践与艺术创新,将艺术与科技合理的进行对接,真正实现了音乐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目标。

科研处

2013618

 

我院三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顺利结项

经专家评审,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认定,近日,我院贾达群教授、韩锺恩教授与钱仁平教授分别承担、负责的三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顺利结项。近年来,我院在重点、重大科研项目申报方面成绩显著,与此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强化管理、配套支持、务实推进各科研项目的开展与结题。

科研处

2016129

 

上音举行高等教育音乐学科评价体系研究结题报告会

201791日下午,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学院科研处、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承办的“高等教育音乐学科评价体系研究结题报告会”在贵宾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瑞,副院长杨燕迪,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相关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

副院长杨燕迪主持会议。科研处处长钱仁平简要介绍相关情况。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董秀华对相关成果进行陈述。

通过一年多的研究,目前,课题组已经形成2份成果:《音乐学科评价指标体系》(讨论稿)、《国内外音乐院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比较与案例研究报告)。针对以上成果,董所长分别从研究的切入点、任务目标、具体参照指标及评价体系构建、指标提取的原则进行了介绍。在此基础之上,课题组还就音乐院校及学科发展的特征、具有的优势、相对的局限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目标、方向、方法、重点任务进行了展望。

在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之后,我院与会领导专家就课题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瑞分别就课题的已有成果、指标依据、接下来的工作方向、高等教育的未来走向等提出了展望和建议。课题组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初步拟定下一步工作方案。最后,副院长杨燕迪对会议进行了简短地总结发言。

科研处

2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