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上音作曲家作品上传网络平台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8897

      上海音乐学院经过90年的积淀,拥有大量的优秀创作成果。在传统的传播渠道下,很多作品经过一次或几次演出后便束之高阁。在如今“互联网+”的时代,我院需要创造一个更大的平台来呈现与分享上音丰厚的音乐艺术资源,对中国当代音乐作品经典化的建构作出贡献。
      近期,上海音乐学院将与知名网络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上海音乐学院优秀的音乐作品上传至网络平台,搭建上海音乐学院专区,以供视听下载。我院与网络平台协同合作,推广上海音乐学院优秀作曲家与演奏家,提升上海音乐学院品牌影响力,共同推动音乐产业的发展。
现面向各系部、广大教师和校友公开征集第一期相关作品的音、视频。由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代为统计,并做初步的法律咨询,经遴选和统一规划后,进行互联网传播。
      一、提交材料
      1、作品要求:
      申报作品的音频或视频,体裁不限,数量不限。申报者需提供包括词曲作者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演奏者的表演者权在内的完整授权,为了规范版权规则,未经完整授权不得上传相关音乐作品。
      2、请填写“上音SHCM作品上传网络平台申报表”。 
      3、提供申报作品的音频或视频,格式要求如下:
      音频:高品质WAV格式为宜,经审核后如有需要,中心将委托第三方音乐制作公司对于提交作品进行音频质量鉴定并在可能的范围进行母带处理使其文件符合产业化标准;
      视频:视频格式为MP4,分辨率等品质较高为宜。经审核后如有需要,中心将委托第三方制作公司对于提交作品进行质量鉴定并在可能的范围进行处理使其文件符合产业化标准;
      图片:包括作品封面图片,格式为jpg,大小为3000 x 3000像素;音乐人图片,尽量含清晰人像,大小为1000 x 1000像素;
      介绍:包括音乐作品介绍和音乐人介绍,尽量为word文档,各200字左右;
      歌词:尽量为LRC格式;
      总谱:尽量提供并授权公开展示。
      二、实施办法
      1、项目职能
      为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将成立组建版面编审委员会、内容编审委员会、音乐发表工作小组。
      2、分工协作
      由版面编审委员会确定上音对外输出标识,对网络平台上海音乐学院专区板块的设定与梳理;由内容编审委员会对征集作品(音频或视频)进行筛选,由音乐发表工作小组负责与网络平台沟通进行工作。
      3、作品征集
      第一期征集截止时间:2018年4月10日
      请填写“上音SHCM作品上传网络平台申报表”,提交纸质版申报表一式六份至工作小组办公室,音视频作品文件及申报表电子版同时提交至音乐发表工作小组联系邮箱。
      工作小组办公室:上海音乐学院教学楼中216
      联系人:王正、苏文锋 电话:64311240 邮箱:shcmweb@126.com
      三、其他
      网络平台专区版面及其他输出标识由版面编审委员会审核后确认,后续上传工作等将由音乐发表工作小组与网络平台合作方协商确定具体工作流程和时间表。

上音SHCM作品上传网络平台申报表.docx

 

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