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学科建设规划

学科建设规划

上海音乐学院“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

  

“十一·五”(2006-2010年)期间,上海音乐学院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上海高校发展定位规划的框架下,结合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深入推进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加强管理保障,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管理体制、党建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十二·五”规划是上海音乐学院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二·五”期间上海音乐学院的改革和发展,要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及《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以“培养一流音乐人才,打造顶尖音乐院校”为核心理念,确立体现上海音乐学院当下办学特点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战略部署。

 

上海音乐学院“十二·五”总体目标

作为一所集音乐创作、表演、理论、应用等教学与科研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高等音乐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在“十二·五”期间的总体目标是:根据时代和形势的发展,不断优化并逐渐完善具有中国特色和自身特点的社会主义现代专业音乐教育体系,通过加强内涵建设和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打造由若干品牌学科和专业组成的强势、优势并具特色的学科群链,提高教学质量,形成终身学习的教育新体系,促进科研创作和艺术实践,不断增强自身的办学实力及学术、艺术的双重影响力,在学院现已具备国际一流实力的若干重点学科基础上,加强提升其他学科的教学质量和学术实力,使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音乐文化和艺术教育的卓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