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科研成果评选情况

科研成果评选(2019-2020)

关于转发国家艺术规划办《关于做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成果出版物登记报送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的宣传推介,做好基金项目成果出版物的统一管理、永久典藏和集中展示工作,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导小组批准,自2020年开始,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与中国版本图书馆合作建设“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出版物专库”,并建立规范化的成果出版物登记报送和管理运行机制。国家艺术规划办关于艺术学项目成果出版物登记、报送等有关事项发布通知,现在转发给大家,请各相关老师下载附件2,填妥后电子版发送至:kycmusic@126.com,并于1123日前,将成果实物报送给科研处。

各系部及相关老师贯彻落实本通知要求、及时足量登记报送成果出版物的情况,将作为年终管理绩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项目负责人报送其承担项目的成果出版物情况,作为履行项目协议的必要内容,也会被国家艺术规划办记入本人科研信用档案


科研处

2020930






我院1项目获批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已完成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第一批)的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相关核查工作,共确定15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規划教育学一般项目、5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教育学青年项目和149项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另有委托开展的8项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决策咨询项目。
     
此次,我院研究生部青年教师孙宁宁申报的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音乐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课程和环节的体系化设计 》(立项号:C20095)获批立项。

      特此祝贺!

科研处

202049

2019年曙光计划学术交流研讨会暨项目资助仪式举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曙光计划学术交流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科交叉整合,促进上海高校学科建设发展,2019年曙光计划学术交流研讨会暨项目资助仪式,于2019315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文信息中心举行。上音2017年度和2018年度的曙光计划项目获得者杨健教授、姜之国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科研处

2019315




上音三项目入选2019年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计划


近日,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下发的《关于公布2019年上海高校智库、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计划入选项目的通知》,上海音乐学院共有3个项目获批。

这三个获批项目分别是:廖昌永主持的“‘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声乐的时代化、国际化战略及中国声乐数据库建设”、廖昌永主持的“中国声乐战略研究论坛”、曹荣瑞主持的“中国红色音乐文化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的对策与方案”。

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计划旨在打造一批立足上海、服务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高校智库,使上海高校智库成为开展决策咨询的重要机构、探索高校科研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决策咨询人才的重要基地。此次三项目获批,是我校智库建设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充分体现了上音智库内涵建设在咨政、启民、育人等方面所具有的强大的社会影响力。


科研处

2019626






我院一项目获批2019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

近日,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印发2019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储备库出库名单的通知》(文旅科教发[2019]89号),我院音乐工程系系主任于阳教授主持的《多维云端音乐交互系统应用示范》获批立项。特此祝贺!

科研处

201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