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年度建设项目

2017年度建设项目

2017年我院在建工程共有三项,一、零陵路校区新建学生公寓工程;二、零陵路校区新建教学区和音乐创作实践基地;三、汾阳路校区上音歌剧院。在院领导和学院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学院重大项目建设任务,通过一年艰苦卓绝、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三个项目建设均取得了可喜成果。

一、零陵路校区新建学生公寓竣工并投入使用

零陵路校区新建学生公寓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学生宿舍楼、扩建老学生宿舍、改建10KV开关站;项目建筑面积2.95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4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793亿元。经过今年初五个月时间的努力,工程已于6月初竣工,且完成了所有设备调试工作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验收,并于523日完成市“白玉兰”工程质量奖评审专家组现场验收。于7月初积极配合学院资产、后勤、保卫等相关部门完成了对学生宿舍的使用、搬迁所需要做的一切工作,9月初学生顺利入住。由此,困扰学院多年的学生住宿问题得到了根本性解决。

二、零陵路校区新建教学区和音乐创作实践基地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零陵路校区新建教学区和音乐创作实践基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13层综合教学楼,11层垃圾房,21层门卫;总建筑面积5.01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658 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60万平方米;总投资3.730亿元。在2017年春节前完成地下室大底板混凝土的基础上,于7月份完成了地下室主体结构,目前正在按原计划2018年春节前主体结构封顶、完成6层以下二结构砌墙施工及4层以下市优质结构验收工作目标而有序的展开。现安装工程已进场施工;外墙、电梯、消防、通风空调、弱电、配电站等各专业工程招标工作全部完成;力争春节前完成样板间工程施工。

三、上音歌剧院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上音歌剧院项目总建筑面积3.19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5层,建筑面积1.499万平方米,地下3层,建筑面积1.694万平方米 。建设内容包括1200座歌剧院及配套设施、4个排演教室、交流报告厅、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等。总投资7.490亿元。该工程于2017年春节前完成地下室A坑的大底板混凝土。在工程距离地铁保护区域仅有8米,工程节点、标高极多,场地狭小、施工及其困难,工程技术复杂、施工风险较大的情况下,基建处全体同志与各参建单位一起,加强管理、攻坚克难,经过不懈努力,正在朝原计划2018年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年度工作目标稳步推进。明年将同步开展外立面幕墙、安装工程、舞台机械及室内精装修施工,2019年初开展室外总体及调试工作。上音歌剧院项目2017年获得了“市重大工程文明示范工地”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