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年度建设项目

2018年度建设项目

2018年我院在建工程共有两项,一、零陵路校区新建教学区和音乐创作实践基地;二、汾阳路校区上音歌剧院。在院领导和学院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学院重大项目建设任务,通过一年艰苦卓绝、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两个项目建设均取得了可喜成果。

一、零陵路校区新建教学区和音乐创作实践基地全面开展室内装修及外立面幕墙施工

零陵路校区新建教学区和音乐创作实践基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13层综合教学楼,11层垃圾房,21层门卫;总建筑面积5.01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658 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60万平方米;总投资3.730亿元。工程于5月通过市优质结构评审,图纸方案,材料比选工作全部完成,外墙工程处于收尾阶段,外墙脚手架已开始拆除。室内电梯工程、用户站强电增容受电工作已完成。安装、室内装修工程完成80%,配合学院使用部门采购的各弱电分包进场开展安装工作,后续施工紧张有序,为项目明年9月投入使用创造了条件。

二、上音歌剧院全面开展安装工程、舞台机械和灯光音响、外立面幕墙以及室内精装修施工

上音歌剧院项目总建筑面积3.19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5层,建筑面积1.499万平方米,地下3层,建筑面积1.694万平方米 。建设内容包括1200座歌剧院及配套设施、4个排演教室、交流报告厅、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等。总投资7.490亿元。该工程于5月完成二结构施工,并通过市优质结构验收。目前正在开展机电安装、舞台机械、外立面幕墙及室内精装修施工。计划年内完成观众厅和舞台上方的移动天花及反声板安装工作。两个排练厅的房中房及连接件施工已完成。舞台机械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外立面18米以下的UHPC板材及18米至顶部的GRC板材已开始全面安装。屋顶太阳能设备也在安装中。项目计划明年3月开始进行单机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