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调研会在上音召开

发布者:信息中心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884

2019年8月12日,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专家组调研会在上海音乐学院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金立组长率复旦大学“双一流”办公室主任李粤江、中央音乐学院科研处处长王新华、上海戏剧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吴爱丽等专家组成员现场踏勘上音歌剧院,调研并指导我院“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院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副书记、副院长王瑞,副书记曹荣瑞,副院长侯立玉,总会计师张佳春,各职能部门与系部负责人参加。

徐旭主持会议并致辞。金力组长首先介绍本次中期评估调研工作的总体任务和要求。廖昌永汇报“音乐与舞蹈学”一流学科中期建设进展情况,围绕教育部关于“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等要求,按照自评组织实施、建设的符合度与达成度、组织建设与制度保障、总结诊断与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专家组对上音“双一流”建设中期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可学校在立德树人与思政教育成效、人才培养与办学能力提升方面的亮点成果;同时,专家组也就学校建设在成长性体现、国际对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金立组长特别为上音开具了能力建设、过程和机制建设、产品呈现等三个方面的“诊断意见”。

最后,徐旭作回应发言,诚挚感谢调研组认真精准分析和深刻意见,既为学校提供了指导性、建设性、引领性的建议,又给予鼓励与信心。徐旭同时要求全校各部门应逐项对标专家意见,通过广泛研讨、调研,深挖根源,制定整改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具体任务与举措、责任人与时间节点,以持续发展能力与能效,切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