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举办“大学生形象与礼仪”美育通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98

10月14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美育通识讲座“大学生形象与礼仪”在北楼报告厅举行,由资深形象造型师谢丽君老师担任主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卫出席并致辞。学工部负责人、各系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徐卫在开场致辞中谈到高校美育的重要性。他说,美,无处不在;美,可以使一个人的能力、格局、眼界、品德被赋能,能使人产生灵感,使我们创作出无与伦比的艺术作品;美中蕴藏着价值的规律,这个价值在于我们对美的追求,这种追求不仅仅是吸引我们的眼球,还震撼我们的心灵,美使我们不断提升自己、升华境界,所以说我们要不断发现美、认识美、创造美。徐卫在讲话最后向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上音应聚焦什么样的“美”?他寄语上音学子在美的环境、在美育陶冶中,寻找上音之美、聚焦上音之美,上音学子要努力成为一个真正追求艺术、追求美的人;希望同学们不断充实自己,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更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谢丽君老师被热烈的掌声邀请上台。谢老师根据自身多年的形象礼仪指导教学经验,针对同学们服饰礼仪、人际交流、衣着搭配、发型设计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用自身丰富的经验,教授同学们真正了解到如何从外在变美,如何从内在变得更美,凸显出上音人特有的“气质美”。谢老师风趣幽默、儒雅端庄,用亲近学生、走进学生的互动讲解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本次讲座作为上音美育通识系列课程的首场授课,是上音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指导思想、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的体现。

 

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