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群平台介绍

发布者:闫闪闪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10

服务名称:
网站群平台服务对象:各部门

服务介绍:

网站群平台于2020年3月建设完成,提供全校新闻发布类网站的统一管理功能,由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进行平台的技术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目前已有16个校园网站运行在该平台上。网站群的平台的主要功能如下:

1. 方便好用的后台新闻编辑功能。实现栏目建设、新闻内容的便捷管理,文章编辑功能与word类似,可快速插入word、excel、ppt、pdf等常用文档。

2. 权责分明的用户管理体系。网站群中以单个站点为单位,分设站点管理员、信息管理员、信息起草员,权限从前到后递减。站点管理员可以为每个信息管理员、信息起草员设置不同栏目的权限,实现精细化管理。

3. 无缝的信息共享功能。在网站群的中的各站点可以实现文章的内容共享,可自动或手动共享其他站点的内容,为信息公开、文明校园建设提供信息来源。

4. 与统一身份对接。网站群用户可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实现网站群的单点登录。

5. 与上音其他应用系统对接。网站群系统可通过开放接口的方式,与学校其他应用系统实现对接。目前已实现与数据中心、学工系统的数据对接。后续随着应用推广,可实现与媒体资源管理系统的对接,方便管理员调用外部多媒体资源。

6. 与微信公众号对接。绑定微信公众号后,网站群上的新闻可一键推送到微信公众号后台,实现一稿多发。


建站流程:

1. 在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平台上进行建站申请,经由所在部门以及宣传部审批后,由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负责网站的建设工作。

2. 确定页面设计稿。

3. 网站搭建。

4. 历史数据迁移、新建内容填充。

5. 域名配置、后台管理员账户开通。

6. 网站上线。

操作指南: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