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服务介绍

发布者:闫闪闪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0

服务名称:
邮箱服务对象:全体师生

服务介绍:

学校为在校学生、教职工提供免费的企业版邮箱,方便师生进行校内外联络。


一、个人电子邮件服务的访问方式如下:

(一)网页访问

1. 学校邮箱域名:https://mail.shcmusic.edu.c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注意:首次开通个人邮箱,需要打开此页面,点击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通过认证后即可创建个人邮箱。

2. 校园统一门户:https://ishcm.shcmusic.edu.cn/。当个人邮箱开通后,也可点击页面中“邮箱”下“查看更多”图标,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单点登录进入邮件系统。

(二)PC终端访问

客户端支持POP3、SMTP、IMAP、Exchange同步服务协议,服务器及端口配置信息如下:

1、POP3服务器:pophz.qiye.163.com,不加密端口 110,加密端口 995

2、IMAP服务器:imaphz.qiye.163.com,不加密端口 143,加密端口 993

3、SMTP服务器:smtphz.qiye.163.com,不加密端口 25,加密端口号为 994、465、587

4、Exchange同步服务器:exchangehz.qiye.163.com(注意:用户名需要填写完整的邮件地址)


二、部门电子邮件服务的访问方式如下:

(一)网页访问

1. 学校邮箱域名:https://mail.shcmusic.edu.cn/在登录界面输入部门邮箱用户和密码,点击登录。

注意事项:

  1. 为了保障用户的帐号安全,所有的邮件服务协议均建议SSL登录;

  2. 个人邮箱密码和统一认证密码一致,如忘记密码,在统一认证找回密码后,将自动推送到邮箱;

  3. 用户应定期收信,并对信件及文件进行备份,邮箱满后将无法收取新邮件;

  4.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不承担因网络或服务器故障引起的信件或文件丢失对用户所造成的损失;

  5. 为保障校园网络的安全,一旦发现病毒等情况,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有权中止染毒计算机的收发信服务。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