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74

2020年12月21日,上海音乐学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FO胡敏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致力于营造更具活力、更有创造性的音乐产业,运用更有价值与正向的科技赋能音乐行业,培养更多元的音乐人才,创造与发现更优质的音乐作品,打造更有成长性的音乐生态链条,拟在音乐产业洞察与研究、经典音乐传播与传承、流行音乐学科建设、科技赋能音乐行业、互联网音乐教育、音乐人才培养、音乐疗愈、公益项目合作等方向进一步探讨、交流并促进合作。

徐卫在致辞中提到,在我们这个时代,音乐的创作、欣赏、传播甚至存在方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上海音乐学院非常期待能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这样年轻、有活力的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参与到艺术领域的变革,共创和挖掘音乐内容更多价值,推动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

胡敏女士谈到,一直以来,TME致力于创造音乐的无限可能,以数字科技革新音乐体验与内容创作,让我们的用户能够尽情地创作、享受和分享音乐。这也是TME第一次与国内音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签约将是我们双方强化校企沟通、实现合作共赢的新开始,期待未来能与上海音乐学院这样的顶尖学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取得更多开创性的成果,共同推动中国音乐产业以人才为核心、以创新技术为驱动、以优质内容为源头活水的高速、高质量发展。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业务与职能负责人,以及我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规处、艺术处、音乐教育系、社会教育学院、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处、系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代表团到访上音,我校为来访嘉宾设计了“音乐行业高层次人才音乐素养及应用能力培训”的课程:棱境三重奏(耿文彬、朱宛晨、张润崯)演奏室内乐《咖啡音乐》、韩斌副研究员课程《听音聆乐话古典》、杨燕宜教授课程《什么是音乐治疗》,由安栋教授介绍了我校概况以及协同创新服务社会的理念及成果。


供稿: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