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举行党委中心组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23

2021年1月6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学习,特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王霄汉带来民族宗教专题讲座。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系部负责人、支部书记、辅导员、上音民族联代表四十余人参加。

专题学习中,王霄汉做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主题讲座。他从“民族宗教工作怎么看”“民族宗教工作怎么办”“高校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国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和工作现状。主题讲座对政策解读精准、形势分析到位、案例具体生动,对我校学习领会党的宗教政策和开展高校宗教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校党委书记徐旭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徐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来武装自己,指导和推进上音民族宗教工作,以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根本遵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基层党组织履行好三大主体责任。第二,民族宗教工作要明确工作职责。第三,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四,全校共同发力。他希望上音民族宗教工作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汇聚人心,聚焦上音“双一流”事业建设,构建上音的学术共同体、荣誉共同体,让每个民族的优秀人才都在上音拥有展示的舞台。

学习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主持召开了上音民族宗教专题研讨会,他要求上音民族宗教工作要摸清家底、明确导向,在工作中既做到规范管理,又时刻坚守底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寅也结合我校实际,就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的调研、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方面的进一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供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