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377

1月8日中午,上海音乐学院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北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副院长刘英、侯立玉,防疫工作专班成员,教学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廖昌永主持。 

       侯立玉长首先传达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与上海市防疫要求,部署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我院防疫工作,重点就学校师生员工管理与校园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明确了不组织或参加大型聚会的要求,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台账,做好假期值班安排与信息报送工作,严格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与每日健康数据,以及遇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
       徐旭在总结讲话中提到:要居安思危,要有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基层组织履行政治责任,为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善于从政治上来看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彻底地、完全地、一丝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党委的工作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学校防疫工作方案,结合本部门实际和班子分工,形成工作清单,特别是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务必做到任务明、底数清、责任实、电话通、信息畅、反应快。二是要向全体师生传达宣传培训内容,严格要求师生,实现轨迹管理,做到人人防疫,人人知晓,人人尽责。鼓励大家接种疫苗,多一层铠甲,多一道防护措施,安全系数就更高。三是统筹安排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包括创演工作,并与谋划“十四五”工作一同考虑;关注重点人群,关心困难群体,关爱假期在校的师生员工;关注舆情动态,及时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统筹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