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征集大赛 章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5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迎来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海音乐学院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面向全体上音人举办歌曲创作征集评选活动,用音乐谱写中国共产党故事,用音乐传递时代强音,用音乐托起中国梦想,力求推出一批时代感强、风格多样、易于传播的优秀新作,激励和引导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上海音乐学院
       承办:党委宣传部、创委会
       协办:作曲指挥系、民乐系、音乐戏剧系、音乐工程系、研究生部、附中(附小)
       评委:著名作曲家、词曲专家

二、征集对象
       上音全体师生员工(含附中)、上音校友均可作为本次活动的参赛者。

三、参选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主题突出、内容鲜明,紧扣建党百年时间节点和主题,讴歌党领导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开创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讴歌祖国和人民。
      2.作品形式:近五年(2016年1月1日后)来创作的未演出、未正式出版的声乐作品,作品体裁可独唱、重唱,伴奏形式、风格不限。
      3.参选作品:每位参赛者可提交1-2份作品。要求作者提交干净、清楚的乐谱(简谱或五线谱均可),有条件者可附带录音小样。乐谱上不署作者姓名及与歌曲无关的标记,违者取消参选资格。
      4.报名材料:
      a.一式两份曲谱;
      b.正确填写并由参赛者签名的报名表一份;
      c.参赛者简历、作品简介(各200字以内);
      5.截稿日期:2021年5月6日(周四)下午 5:00 之前,将报名材料提交到指定地点。如需咨询或有任何疑问,参赛者可与活动组委会联系。
      6.参赛者对参选作品拥有全部合法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表演权等,参赛者保证参选作品内容不存在抄袭,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以及他人名誉权、肖像权、姓名权等权利。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作品均可参加本次大赛(参赛资料不退还,由主办方存档)。

【报名及联络地址】
      地 址:上海市汾阳路 20 号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办公楼101室)
      邮 编:200031
      电 话:(021)64313017
      电 邮:shcmxcb@shcmusic.edu.cn
      联系人:唐天祺老师

四、评选办法与过程
      1.为保证评选的公正性,参评作品一律密封姓名,统一进行编号。
      2.由著名作曲家、词曲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选作品进行遴选。初评以审看乐谱、聆听录音小样、现场钢琴试奏等方式评选出入围作品。初审后,入围者可对作品进行创作提升,进一步提高作品质量。终评环节拟于2021年5月底6月初举办,将以音乐会现场演奏形式呈现,当场评出奖项,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将多渠道宣传推广。
      3.奖项设置与奖金: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作品奖5名。
         一等奖:5000元
         二等奖:3000元
         三等奖:1000元
         优秀奖:600元

五、其 他
        1.相关权利:
        ①入围者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②入围者须同意无偿提供并授予主办方如下权利:
        a.入围者除保留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等人身权利外,将上述作品的其他著作权(包括但不限于复制权、发行权、改编权、汇编权、翻译权、摄制权、表演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以及与数字出版相关的所有权利)及转授权在全球范围内以专有授权的方式不可撤销地授予主办方。授权期为两年,在授权期限内,主办方有权以任何形式(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自身渠道或其他渠道)对入围作品的乐谱、录音、录像以及任何形式的音像制品等,无偿使用;
        b.在授权期限内,主办方对入围作品的使用范围、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复制、发行、改编、摄制、表演、信息网络传播以及与数字出版相关的所有形式。
        2.在没有预先通知参赛者的情况下,主办方亦有权对本章程的完善作必要的改动。
        3.本章程的解释权归组委会。


上海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征集大赛组委会
2021年3月


【附】报名表: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U43BL7xlBYO-EhooEuT8_Q  密码: 1sq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