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党政干部大会暨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60

3月17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党政干部大会暨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基于疫情防护和为基层减负的双重考虑,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现场出席,其余中层干部线上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主持。 

大会首先由院长廖昌永传达了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廖昌永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的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的审议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概要、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上海代表团审议和提出议案建议等相关情况,并谈了自身的履职体会和感想。

院党委书记徐旭代表院党委作了《讲政治、守底线、促改革、谋发展》的大会主题报告。大会指出,要全面认识和深刻领会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和时代启示。第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能更好地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为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第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善于从政治上谋划全院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三,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双一流”建设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

       大会对今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个方向要点: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落细落实各级党组织的“四责协同”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取得实效;三是要依托“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全面推进学校新时代党建工作;四是要始终坚持正风肃纪,扎实做好政治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艳通报了2020年监督执纪情况,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通报了近期安全工作情况,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通报了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和2021年内控工作推进要求。

       大会还对《中共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2021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上海音乐学院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工作部署,并请声乐歌剧系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旺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卓围绕要点交流了部门工作设想和举措。

       在本次大会中还进行了《2021年战略管理体系工作任务书》的签约。在去年签约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年的任务书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首次实现了职能部处与教学单位的签约全覆盖,且实现了党政工作任务统一谋划、集中部署、共同签约,牵引系部党政工作融合推进、整体推进;同时,配套发放了《干部履责手册》,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全流程、各环节中,“四责协同”进一步向系部压实。

       大会号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全校广大干部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对接好中央、市委和两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上音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全院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比学赶超、追求卓越,坚定不移地把上音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办人民满意乃至骄傲的音乐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双一流”建设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