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165

3月24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汾阳路校区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和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卓汇报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音乐工程系支部书记李捷、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主任徐达维及研究生部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欧阳佳沁作为系部代表做经验分享发言。

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离不开每一位上音人,尤其是一线工作者。会上对2020届市、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徐旭颁发荣誉证书。

廖昌永在讲话中指出,2021届毕业生“稳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保就业”任务仍然艰巨,在今年的两会中也提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市场主体也是为稳就业保民生”,去年学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分层分类推进人才培养,夯实基础,拓宽视野,各系部主体活力被进一步激活,在招生、培养、就业、校友等方面进一步凝聚共识,全院内涵式发展得到系统谋划。

他指出,今年抓就业工作,要把握好五点:一是继续严格落实 “一把手”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树立“就业育人”工作理念;三是多种方式开源拓岗,促进多元岗位供给;四是优化就业精准服务,重点帮扶困难群体;五是提升就业信息服务,加强就业队伍建设。

 

供稿: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