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296

   

为做好近期校园安全防范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6月15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侯立玉带队紧急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对两校区安全进行地毯式检查,包括建筑物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疫情防控等,尤其针对上音歌剧院、食堂后厨、校内住户等供电供气等设施设备的运行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侯立玉详细询问了食堂天然气的日常维保、油烟管道清洗等情况,现场查看了生制品、熟制品的存放,对冷库、煤气报警系统进行现场检测,查看了逃生通道、以及各类台账记录。他要求食堂管理人员要及时公示第三方检测煤气设备合格报告,加强对电气线路检查频次,对老旧的、已到报废年限的厨房设备及时进行报废处理及设备更新,同时要确保逃生通道畅通无阻,食堂人员要定期体检,不得带病上岗。侯立玉强调,安全是底线,我们要始终以师生安全为重点。近期梅雨季节,闷热潮湿,食物容易变质,要特别注意食品安全,所有食物必须烧熟烧透,并做好留样。必要时,向学校相关部门申请除湿设备,确保食堂仓库等地方的干爽。

检查人员还深入学生宿舍、琴房、教学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非机动车集中充电点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用电、充电,室内抽烟等潜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及人员,能立即解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隐患,要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对于学生宿舍中存在抽烟、非机动车电瓶充电、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法违纪行为以及阳台堆物等安全风险,后勤保卫处将与学生处及相关系部进行沟通,对学生违纪行为进行教育、整改。对于校内住户在疏散通道堆物、燃气做饭等行为,后勤保卫处协同退管会一起上门对住户进行安全检查及宣教工作。

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堰“6.13”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重要举措,对提高学校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校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着重要意义。

后勤保卫处处长唐丽霞、副处长金华彪、王豫川等参加检查。


供稿: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