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学生交流项目

上音师生参加第十六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

2021年5月14日到16日,由上海海外联谊会和上海高校海外联谊会联合举办第十六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我院台湾学生张竣凯、杨净涵和辅导员季智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夏令营开营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凯原法学院东方学堂举行。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房剑森,上海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处处长、上海海外联谊会总干事邹芳,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傅欣、副处长徐涛,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出席本次开营式。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我院师生与沪上17所高校的80余名师生共同参观考察了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天一阁博物馆、蒋氏故里、雪窦山风景区,宁波博物馆、北仑港区等教育实践基地,同学们领略了祖国先进的科学技术与应用,饱览了风景秀丽的大好河山,深刻体会到了近代历史的发展与变迁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此次夏令营为在沪港澳台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不仅加深了同胞间的联系和情谊,收获了见识和友谊,也激发了他们的祖国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