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405

11月5日下午,中共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第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汾阳路校区教学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党委巡察办、轮巡察工作组及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办主任郭恺同志主持。

会议宣布第五轮巡察工作组成员名单,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卫同志颁发第五轮巡察工作聘书

第五轮巡察工作组长刘晶同志、被巡察单位管弦系党总支书记盛利同志、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邹新娟同志别作表态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艳玲同志部署第五轮巡察工作,就总体安排、工作方式及巡察纪律等进行说明。她指出,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加强二级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为依据,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预防性、诊断性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院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精神,并对前几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本轮工作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突出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涵;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开展。他强调,要始终围绕“两个维护”,落实践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发挥好巡察向基层延伸、优化基层政治生态、增强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作用。使巡察工作成为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办学治校、切实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