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4123

202216日,上海音乐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班会议,院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防疫专班全体成员与相关部门(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主持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办传达市纪委防疫工作提示,学生处国际交流处分别汇报寒假期间学生留校情况留学生返沪情况与防疫工作安排教务处提交审议《本科艺术类招生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后勤保卫处汇报了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与寒假后勤服务安排调整。随后,工作专班就做好寒假值班、履行OA请假手续、寒假重点工作报备与反馈、疫苗接种、师生员工每日健康打卡等方面做了强调说明。

侯立玉副院长从五个方面对学校今冬明春防疫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思想松懈。寒假春节人员大规模流动与聚集,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守住学校疫情防控防线。第二,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一是加强校门管理,严把校门关;二是细化“一人一档”信息台账,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关注地区疫情形势变化;三是严格控制外省市来沪返沪人员入校;四是落实学校安保、保洁、食堂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每日健康监测,并进行每月至少一次定期核酸检测;五是原则上不在校内举办聚集性活动,如必要举办,需经审批通过后方可实行。第三,师生员工除返乡探亲与必要公务事宜,非必要不离沪,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建议不离沪返乡,其余确需离沪的,务必做好OA请假审批手续。第四,层层压实责任,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假期每天安排一名党政负责同志在岗带班,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做好每周自查,改进完善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第五,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与假期留沪留校的学生,切实安排好各项生活保障。

李艳玲副书记指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一是要担当作为,守土有责,人人担起一份责任,各位负责人看好本部门的人和事;二是纪委监督履职,各环节抽查检查,也希望大家监督纪委的工作;三是在履职与被监督的同时,要经得住考验,对于违纪违规问题,既不懈怠,也不心慈面软。

廖昌永院长强调,防疫工作一直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目前形势严峻,叠加国内大事如冬奥会、两会、党的二十大召开,防疫工作更是坚决不能放松,要及时学习好、宣传好国家政策,扫好“门前雪”,临近年关放假,不能放松警惕。

最后,徐旭书记总结时提到,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以及奥密克戎变异株与冬季常见的呼吸道感染都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结合新要求、新特点、新背景的变化,我们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周密做好系统设计,完善防疫工作方案。工作专班要统筹疫情防控、本科招生、假期校园与留沪留校过节的学生管理、学期收尾工作。二是明确职责,各司其职,责任到人。列出职能部门工作清单和要求,各系部担起主体责任,明确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出现,认真对待,严肃处理,一旦出现问题,要追责问责,严格遵守各类规章制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三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摸清各自部门的人员底数、假期动向与健康状况,实时更新并掌握动态数据变化。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寒假开学期间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