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力服务“五大新城”建设

发布者:肖阳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3056

2月19日,“2022年临港新片区城市功能性项目集中发布仪式”在滴水湖畔举行,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出席。

会上,上海音乐学院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受院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委托,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大艺术教育领域合作力度,“十四五”期间,共同推进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幼儿园等合作办学项目落地开办,支持上海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专科学校在临港新片区创新模式办学;同时,通过合作举办一系列高品质文化、音乐活动,打响“滴水湖”系列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在徐卫和临港管委会副主任苗挺的见证下,上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合作交流办主任吴学霆与临港管委会社会发展处处长王炯彦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徐卫表示,临港新片区是党中央根据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而设立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在我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临港新片区大力打造一批更高开放度的功能型平台,集聚一批世界一流企业,并在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领域,加强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打造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今年上海两会又做出了“推动优质的教育、养老、文化、体育、科技、托幼等公共服务向五大新城倾斜”的决策部署。发挥学校品牌优势和丰厚的音乐教育和文化资源优势,服务临港新片区发展,是上音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助力城市软实力提升,推动建立长三角音乐教育与艺术产业发展联盟,先后与奉贤区、黄浦区、普陀区以及厦门市、合肥市、遵义市等地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力当地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受到各地热情欢迎和高度评价。

上音将以签约为契机,结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教育综合改革,紧密对接临港需求,不断提升服务临港经济社会建设的能级和水平,以双一流建设的成效来满足临港人民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上,还举行了临港新片区城市功能建设相关签约仪式。市发改委、市国资委、临港管委会及锦江集团、光明集团、临港集团、港城集团、临港城投、浦开集团、上实城开、金桥集团、中建八局、中国中铁负责人,上海音乐学院附属中等专科学校党总支书记张锷、上海音乐学院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楠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