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发起清零攻坚

上海音乐学院各级党组织召开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肖阳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时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及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校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416日至20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4月15日,校党委发布《上海音乐学院关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宣传部收集、整理、下发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部分学习材料,要求全校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4月16日,党委组织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动员会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会。会上传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于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就凝心聚力开好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和对接下来学校的防控相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战略部署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恺主持,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作动员讲话。

    会上,郭恺汇报近期学校防控工作情况,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凝聚人心统一思想,校内外一条心开展防疫工作。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序开展,各基层党组织要正确传达“三个讲清楚”:讲清楚上海疫情防控的形式和政策;讲清楚本校的防控要求;讲清楚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义务。同时也要引导党员做出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坚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作用;三是要坚持弘扬正能量。

    曹荣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落实“三个讲清楚”可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首先要讲清楚疫情防控的重要政策,分类引导坚持“动态清零”,提供相应的思想方法指导二是坚守底线,即面对网络上的不实谣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底线分辨信息来源,不信谣不传谣三是严格按照上海市委和学校防疫专班提供的防疫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四是结合党支部与党员的实际情况及时进行疏导。

    他强调,当下我们要辩证看待困难,积极看待问题,乐观看待未来目前繁琐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是观察、培养干部的好机会,也是党建思政工作的亮点和重难点更是与学生德育教育结合的好时机。在说到如何理清学校情况时,曹荣瑞提出“2+3”五条战线的方法。“2”是指零陵路专班战线和方舱、各地隔离点战线,这两条战线围绕学生与防疫工作本身;“3”是指为以专业教师及系部为主的战线,各部门间的战线以及教职工自身参加的社区志愿服务的战线。最后,曹荣瑞叮嘱大家疫情的拐点已经出现,希望大家心怀希望,共克时艰,守望相助。

    会后,各二级党组织根据要求,结合学校、部门系部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指导党支部精心组织策划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宣讲政策、交流党员志愿者服务经历、开展党员承诺等形式引导党支部和党员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截至4月20日,全校43个党支部和6个驻外学生临时党小组已全部开完专题组织生活会。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清零攻坚关键阶段此次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全校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清了上海疫情防控的形势和政策,清楚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明确了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党员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背水一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