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举办2022年度纪检监察巡察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7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9日-10日,由上海音乐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中共上海音乐学院党校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纪检监察巡察专题培训班,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上海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及四室干部、市委巡察办干部出席并进行工作指导。院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巡察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特约党风廉政监督员等近150人参加培训。活动效果良好,反响热烈。

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徐旭作开班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专题培训是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全员培训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迫切需要,是换届后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更是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的现实需求。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是反腐倡廉建设的具体实践者和直接推动者,直接影响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二要深学笃行,切实提升履职本领;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

 (院党委书记徐旭同志作培训动员讲话)

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外人士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创造性,多渠道发挥党外民主监督作用,本次培训特地安排了“党外人士党风廉政监督员聘任”内容。院长廖昌永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党风廉政监督员是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是基层支部作风建设的监督员、群众心声的联络员,也是党内制度法规的宣传员。要积极发挥这支队伍的重要作用,“想作为、敢作为、能作为”,切实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上新台阶。

(院长廖昌永在党外人士党风监督员聘任仪式上讲话)

(线上为党外人士党风监督员颁发聘书)

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涵盖了党规党纪学习、案件警示教育、巡视巡察、专项监督、廉政音乐党课共五大板块内容,邀请到多位校内外专家进行有针对性、指导性的专题讲座。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务实有效。其中,民主党派党风廉政监督员的加入,更是为学校纪检队伍、为民主监督工作注入新活力。参训者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深受启发,要努力用培训所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继续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艳玲在培训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关键之年,要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依托学院综合监督联动机制,汇聚监督合力,继续织密监督防护网,全力做好招生等相关工作,深化各项成果落地。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当前形势,毫不松懈持续做好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聚焦政治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发挥基层力量,持续推进二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三是要积极主动履行责任,时刻担当敲响“警示钟”、注入“清醒剂”、树牢“防护墙”之人。共同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良好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艳玲作培训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