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者:肖阳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2412

202274日,上海音乐学院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签约仪式在中银大厦隆重举行。上音党委书记徐旭书记、中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守川代表双方签署《新发展阶段战略合作协议》,上音总会计师张佳春、中行上海分行资深客户经理杨军代表双方签署《三年行动计划》。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新时代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徐旭表示,中行多年来对上音的支持帮助,不仅为学校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还在上音设立了研究生奖学金,在校园信息化方面帮助建设校园一卡通、在线缴费平台系统、智能报销系统,包括在今年疫情防控中,雪中送炭,送来了多批防疫物资,历年来捐款捐物捐建累计超过1000万元。多年来的亲密合作,银校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也形成了合作的成功经验,为今天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更深更广的整体性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他指出,上海音乐学院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正以对接国家文化强国战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为使命驱动,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音乐学府,上音又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在这个过程中,学校明确提出,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主动地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更加主动地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从社会发展中吸取有益的理念、有益的资源,把办学的过程放到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的大循环中去思考,把学校基金会、校友会,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共同纳入到学校治理体系,外部治理与内部治理交相辉映,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提升上音办学的贡献度、影响力和美誉度。

他说,上音与中行立足战略高度,怀着真诚合作、务实推进的意愿,大力推进校园基础金融业务、金融服务提升、校友场景优化、高校产业链金融、区域党建共建、智慧校园建设等六个方面深化合作,相信在双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树立起国内银校合作的新的标杆。

张守川表示,中国银行与上海音乐学院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共同的历史使命、相似的背景渊源和契合的发展理念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长期以来中国银行与上海音乐学院在学校信息化建设、校园运营管理、师生个人服务、人才联合培养等多个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双方相互信赖、互惠共赢的良好结果。未来中国银行将依托中银集团的整体优势,紧跟新时代发展趋势,聚焦新时代党建、人才共同培养、高校产学研等领域,共同推动银校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赋予双方合作新内涵,切实构建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合作交流办主任吴学霆,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办主任汤隽杰,统战部副部长、艺术处处长、合作交流办常务副主任史明阳,财务处处长章斌,信息办主任张来,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楠,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邹谊等。

供稿:合作交流办

撰稿: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