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节能管理工作情况

2022年上海音乐学院节能目标、实施方案及落实情况

一、年度节能目标

2022年市“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根据上海市发改委《关于印发上海市2022年碳达峰碳中和及节能减排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我院节能减排工作考核目标为:院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增幅控制在1%以内。为完成年度目标,院在多方面深入开整多项节能工作。

二、节能工作落实情况

1、上海音乐学院汾阳及零陵校区办公楼宇能源管理体系建设

在节能管理精细化、规范化要求不断提高的过程中,按照规范要求对汾阳路及零陵路校区办公楼宇进行能源管理做到进一步的细化。

三、创建节水型校园

经过努力,202112月份,零陵路校区获得上海市节约用水示范(标杆)学校,汾阳路校区在复评后,也获得了上海市节约用水示范(标杆)学校。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上海音乐学院将继续全面落实教育部决策部署,加强布局规划,加快技术创新,按《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及上海市教委“绿色学校创建”相关标准要求完成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同时做好能源管理工作,对照能源管理监督审核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各项节能技改及完善管理政策方针,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整体能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