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学生住宿服务信息

新生宿舍生活指南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让学生了解住宿等生活情况。现告知如下:

一、新生住宿

 1、住宿新生请至本系辅导员处先交两张一寸报名照,办理住宿卡。入住时凭信息完整的住宿卡至所在宿舍值班室办理入住手续,凭卡进出宿舍。

 2、零陵路宿舍地址:零陵路520号。

 3、新生就餐、洗澡,需使用校园一卡通(IC卡),报到当天可凭本人IC卡至汾阳食堂或零陵食堂充值,即可使用。

二、宿舍洗衣物说明:

零陵路宿舍,123号楼一层和三层设置自动洗衣机,5号楼每层设置自动洗衣机,速8(临时)一层设置自动洗衣机通过微信扫码支付。5号楼、2号楼、速8(临时)一层一层设置烘干机,通过微信扫码支付。

三、宿舍水电收费标准:

 1、根据市教委相关文件规定,学校补贴住宿生每人每月5度电、3立方水。

 2、零陵路校区学生宿舍均采用交费用电的方式,每个宿舍额定电使用完前,需至学生宿舍物业办理购电手续(充值地点:一号楼值班室)。

 3、学生用电按国家民用电标准收取费用。

四、宿舍配置

     宿舍一般为四人一间,内配有空调、衣柜、书桌等生活家具。

五、宿舍洗浴:

 1、零陵路校区学生宿舍使用的是太阳能热水装置,每分钟收费标准为0.2元。

 2、洗浴开放时间:每日17:00-24:00

 31号楼、2号楼、3号楼、5号楼每层均配有公共浴室。

六、宿舍热水供应:

 11号楼、2号楼和5号楼在每层设有开水器。

 23号楼一、二、四、五层设有开水器。

七、宿舍电吹风使用

 11号楼和2号楼在二、四、六层设有化妆间内有化妆镜、电源插座,电吹风须自备(不得超过600瓦)。

 25号楼每层设有化妆间内有化妆镜、电源插座,电吹风(每天23点停止使用)。

八、宿舍大门开放时间

 6:00——23:30

九、快递说明

     为方便学生生活,零陵路校区设有地下快递服务中心,提供寄取服务。汾阳校区南楼设有丰巢快递柜。同学们在网上购物时,请按以上规定操作,为保证个人物品安全,请尽快领取,遗失自行负责。

十、交通行车安全:

零陵校区宿舍至学校约4公里左右,请自行出行的同学务必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宿舍是公共场所,请务必增强安全意识,保管好个人财务,外出时切断电源、锁紧门窗。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互相体谅,营造干净整洁住宿环境和友爱的宿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