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昌永再登央视春晚,激励新征程,奋楫再出发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3-01-23浏览次数:10

金虎辞岁,玉兔迎年。昨夜今晨,央视2023年春晚欢乐吉祥、喜气洋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演绎,专业演员和群众代表联袂登台,质朴暖心的真情流淌传递,热气腾腾的生活真实再现。

上音院长、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第13次登上春晚舞台,与吴碧霞、王凯、郁可唯一同演绎《远征》,唱出青年面对风吹浪打依然拼搏前行的勇气和毅力。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远征吧,把新征程走出梦想的远大……”高亢昂扬的歌声深深地印刻在每一个人心中,进一步激发起“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的坚定信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廖昌永说,“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能在这样一个举国同庆的节日里,用音乐给千家万户的观众拜年,很幸福。祝大家兔年大吉,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春晚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是年夜饭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次登上这个舞台都觉得很荣幸。”廖昌永说,“从1983年至今,春晚有40年历史了,这个舞台上亮相了那么多艺术家,那么多好作品。回想起那首歌、那个场景,就能把我们带回一段往日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


上音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共同谱写了九十五年华诞的崭新篇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坚决维护校园内外师生的健康与安全。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形成适应新版学科专业目录、符合上音校情、体现一流水准的学科体系。淮海路校区提升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赋能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新一轮“双一流”和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取得进展,全体上音人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学校事业发展稳中有进,再上新的台阶。


廖昌永在聆听完二十大报告后说:“我们一定坚决拥护并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任务,正如报告中提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赓续红色血脉,谱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