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年度建设项目

上音歌剧院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整改报告

上海市审计局出具的《上音歌剧院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报告》,我院已收悉。我院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上音歌剧院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整改,逐条落实。现就有关审计意见的整改情况,回复如下:

对于(一)、(二)概算执行方面问题,上音歌剧院项目存在设计费超概算764.35万元和概算外投资1189.13万元(声学模型、标志标识、座椅背显系统等内容。

上音歌剧院项目财务监理完成调整审计后概算投资执行情况分析报告,我院已正式向市教委和市发改委提交调整概算的申请,报市发改委审批,待批准后列入项目建设成本。

问题(三)多计工程结算价款253.28万元。

根据《审计决定书》及相关结算资料,以“据实调整”为原则,及时调整财务凭证和上音歌剧院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表。

问题(四)项目建设管理不完善,部分工程存在报废及返工,增加建设成本162.38万元。

关于管理不完善问题,我院今后将吸取有关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项目的建设管理力量,充分认识项目的复杂程度,提高项目管理综合水平,提高项目设计施工水平,图纸深化尽早达到一定深度并稳定,避免损失浪费,确保工程质量。

问题(五)部分工程材料未按规定金额招标,涉及金额454.01万元。

加强制度建设,注重源头管理。我院在今后项目实施中,将完善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提高内部控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严格执行建设工程项目内控制度,切实堵住各环节中的风险点,全面构建基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特此整改,并予以信息公开。

 

上海音乐学院

二三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