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78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下午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5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教育强国”主题开展交流,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每位班子成员都作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裴小倩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裴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讲话对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作为办学的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认识教育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提供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进一步明晰高等教育在教育体系中龙头作用,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紧紧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更好地坚持和体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体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办学定位和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院长廖昌永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后很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等教育指引了方向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音乐教育,积极服务城市建设,开展产教融合服务人民终身学习的要求,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用优秀的艺术精品力作和德艺双馨、红专兼备、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艺术人才的培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厚重的文化支撑。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我们要牢牢把握战略定位,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抓住思政教育的关键任务,做好理想信念教育和核心价值观培育。要以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音乐学府为目标,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