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艺术统战”项目入选上海高校统战创新实践活动重点支持项目

发布者:肖阳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音乐学院报送的《围绕学校特色,开展艺术统战》入选2023年上海高校统一战线创新实践活动重点支持项目。本次立项,全市高校共有11个项目获重点支持。

今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高校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市教卫工作党委开展2023年上海高校统一战线实践创新活动。活动以“同心筑梦新时代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要求上海高校积极开展实践创新活动,努力做高校科技创新的攀登者、上海发展的参与者、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同心筑梦,团结奋进。

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党委统战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地工程”等主题,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校专业特色,组织和发动校内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共同参与,通过理论研究和总结,探索“艺术统战”的规律性认识,推进学校“教创演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全链条工作。通过进一步挖掘、聚合学校目前丰富但总体还处于散发状态的“艺术统战”资源,加强系统集成,形成资源库和服务清单,有序推进项目和品牌的打造。以“艺术统战”为抓手,带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进一步激发活力,凝聚人心,开展统战文化特色活动,凸显上音独特作为。

对此,我院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积极响应、推荐申报并推进实施,已初步形成“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传统文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有关内容为主的“艺术统战”系列活动第一批服务菜单,形成了第一批成果,受到上级部门、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评价。院党委统战部表示,希望通过项目和品牌的持续拓展,既提供凝聚人心、集中开展活动的舞台,也向校内外展示优秀文艺作品,继续发挥学校的优势,为城市、为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