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招生便民问答


Q:学院有哪些特色专业?



A:目前我院学科专业整体结构系统完整,特色突出,优势明显,拥有一批闻名全国的重点学科(音乐学、作曲与音乐设计)、国家级特色专业(音乐表演)、国家级精品课程(声乐演唱艺术)以及上海市重点学科(钢琴演奏)和精品课程(小提琴演奏等),建立了以重点加强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为目的的上海市音乐表演教育高地。



 



Q:报考贵院的程序?



A:我院实行自主招生,考生可在每年的1月份左右关注我院教务处网页上的招生章程,一般在寒假期间进行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拿到我院下发的“文考证”之后,在高考投档之后进行择优录取。



 



Q:贵院招收进修生吗?



A:    本院每年针对各地专业对口的高等音乐(艺术)院校,师范院校的教师和文艺团体的业务人员,以及群众文化单位或部门的业余干部招收一定数量进修生。招生时间一般为每年五月份左右,详细招生计划及考试内容请关注教务处公布的进修生招生简章。



Q:贵院接收外来借读学生吗?



A:接收,借读生必须是国内相关普通本科高校的在籍学生。一年级新生不予借读,毕业班学生原则上亦不予借读。申请手续为:借读生须填写《上海音乐学院借读申请表》(教务处下载);由借读生学籍所在学校教务处出具公函提出要求,并说明借读期限。另提供已完成学习科目的成绩单、品德评语及近期健康检查报告; 表演专业学生应提供录音(像)带,音乐学和作曲专业学生应提供论文或作品,供我院了解其专业情况。